今天第一天去江翠的YAMAHA教學生
可以算是第一天正式上班ㄋㄟ
期待~~一點也沒有
有的通通是緊張跟驚慌
怎說咧?
早在上禮拜二林姊就通知我有學生要給我接
而且還很不得已的有一個是七級要考六級的
〈一般而言不會給新老師這種〝高〞程度的學生〉
我一聽到心就先涼了半截
我根本就是七級跳級考五級的
六級的東西我瘋狂的不熟
而且~~最怨念的是六級的曲子不是視奏就能搞定
我頭超痛
今天一上課我更完全性的傻眼
媽呀~~她九月考完七級
卻彈了4首巴哈創意曲雙聲部
〈我從兩年半以前開始彈,斷斷續續也才彈了10首〉
那個是接近五級的曲子ㄟ
小奏鳴曲是連第16首莫札特的也彈了
舒曼的我沒彈過他的還彈過一部分
超吐血的是他24大小調音階、琶音應該背的比我還熟吧!
還有一首我完全沒聽過的卡巴列夫斯基變奏曲
昏倒~~那到底是啥
應該是六級的教材~~我不熟的
最誇張的是這樣一堂課下來
我覺得~~他的視奏能力不輸給我
不然是要我怎麼教他阿
我說音樂教室也太看得起我了
我媽說這是註定的
當時我跳級考五級
六級的東西完全沒碰過
本來還想說等五級的曲子補完再來慢慢補六級的
包括考試要用的即興
蔡老師一聽到就開始狂笑
因為這下子我可沒機會慢慢補
天註定要我現在就瘋狂的把他補起來
會不會太命苦阿
我要準備講師考試
惡補五級遺漏的曲目
以後學生上課前我不但要先練過今天要教的
而且在前一堂課就要先確認我下一堂可能要教啥
敢情玩我阿
怨念~~~~~~~~~~~~~~~~~~~~~~~~~~~~~~~~~~~~
真的是在忌妒我前陣子太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ra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