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很久的下集總算完成啦!!!

調色調好久吶~~~~~~~~

其實在去年年底內頁就已經完成了,但拖拖拖~~拖到現在才寫

實際使用後還是會有所調整的

結果搞得一月的日記事是在一月10日才拿到

差點二月的也來不及,還好這次很乖,沒有拖自己的稿,哈哈

----------------------------------正文分隔線--------------------------------------

 

照片 3  

這是目前手帳的樣子

裡面共計有四本本子

照片 1  

1.2013前半年(1-7月)的月計畫和甘特圖等資料

2.一月日計畫

3.二月日計畫

4.wedding筆記本

幸好我做了四條繩子,多預留了階段筆記本的空間

我所有的內頁排版都是用illustrator

介紹軟體  

如果沒有一定要方眼底需求的朋友其實可以用word或是excel

但因為我實在很龜毛........

word做不出我要的方眼底間距和顏色,只好摸摸鼻子,想辦法跟illustrator混熟

再加上在apple底下開office實在慢到我快睡著了......

 

因為我就是想要全攤平,所以我沒有送影印店膠裝

而是自己手縫線裝,所以排版就很重要啦!!

就要請keynote上場啦(用excel也是一樣的呦!!!)

 

頁面  

因為我想要一張張疊起來再縫,所以一訂要先把美一張正反兩面的頁面算好

旁邊的張數是一本的張數,AB紙的正反兩面

中間一大串數字則是實際的頁數

 

安排的邏輯並不難,每一張的a面、b面兩邊加起來的數字要等於總頁數+1

往下就是-2遞減,這樣逢起來就會對嚕!!

 

照片 7  

 

縫起來囉!!!

照片 4  

縫好之後的封面照,還可以看封面花色來選擇縫線,撒花!!!!

 

照片  

 

Are You Ready!!!

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嗎!!!Let's Go!!!

自製封面是一定要的啦!!!

 

接下來就PO上月計畫本子的內頁囉!!

年頭  

年頭來一頁

底下的空白處要寫下今年的目標

婀!!!!不過到現在他還是空白的orz

年曆  

 

2013年曆

上面的每個月的小日期排到我手快斷了..........

每個月給他一個主題色!!!開心!!!!

 

課表  

因為工作需要的課表

反正自製手帳嘛!!!就可以通通排版好,嘿嘿!!

 

甘特圖  

每個月的月計畫前會有放上甘特圖(右)

阿這張因為懶得特別排版,直接用已經排版送印的成品

 所以這張甘特圖不是一月的啦^^

左上是支出累計圖,用直線畫上去更會有“視覺警告“

左下是筆記欄,大部分寫這個月預計完成的工作

 

月記事 

月計畫

上面月份的顏色是跟年曆的顏色是一樣的呦!!

這張圖片也是排版送印的檔案

所以兩邊的月份對不起來~~~阿反正排版就是降子的啦!!!

請發揮想像..........

 

接下來是每個月單獨一本日計畫的部份

 

Time line  

時間軸我把他另外獨立

並將一天分成上下兩格

原則上,上面是預定行程或Ren的工作值班時間

下面寫自己的實際行程等等

運用可以很彈性呦!!!

 

日記事平日  

就是~~平日的日記事

 

日記事假日  

假日的~~~日期的顏色換成紅色

我的假日只有星期日~~這就是自製手帳的自由度吶!!!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自製手帳啦!!

感謝大家捧場看到了這麼長的文章^^

接下來或許會發個手帳使用分享文吧?!

再說再說吧!!!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ra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