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07.07

之前我們家附近開了一家涓豆腐

光打著〝嫩豆腐〞這個招牌就讓我想嚐嚐鮮

再加上妹妹之前拿到豆腐冰的招待卷,就......go 嚐鮮去

涓豆腐1.jpg 

第一次是跟妹妹去吃晚餐

餐具有在韓劇常常出現的長柄鐵湯匙〈前兩年去韓國玩的時候每餐都用到咧!〉

坐上位子就會先上一壺熱麥茶,很解渴喔!

涓豆腐2.JPG 

點餐之後還會送上小菜,都是無限續的〈只要你吃的完〉

不過因為是晚餐的關係,所以用餐時間限一個半小時〈還是兩個小時,我忘了....〉

韓國的醃漬小菜真的很好吃ㄋㄟ!很有味道

即使是看起來辣到不行了醃大白菜〈我都配肉吃,因為太辣了我不敢直接吃〉

吃起來還是超香,我覺得頗辣,可是會帶酸還有一點點的清甜香,不知道怎麼形容

涼拌馬鈴薯很爽口,馬鈴薯很軟爛,入口即化

 

涓豆腐3.jpg  

1.燒烤牛小排,很香喔!配上生洋蔥,去腥味更提味

4.我和妹妹點了起司豆腐煲〈豬肉〉

豬肉如果單這樣吃,會因為我們沒有加辣顯得稍嫌沒味道

可是當我夾了一些泡菜一起入口,ㄏㄏㄏㄏㄏㄏㄏ!好吃到爆炸

泡菜就不會辣啦!還把肉的鮮甜跟白菜的甜味通通帶出來!讚讚讚〈敢吃辣的也許可以直接加小辣〉

2.3.每一鍋豆腐煲都附一鍋石鍋飯〈不是石鍋拌飯,是不一樣的〉

豆腐煲端上來的時候就要把蛋打進去,再攪拌一下

蛋會熟的剛剛好,蛋黃和蛋白才不會太硬有不會太膏狀而顯得不熟

豆腐裹上蛋汁,剛剛好的嫩啊!

涓豆腐.jpg 

隔了兩天我又跟小青去吃,因為太好吃了我忍不住要帶小青去傻笑一下

1.2.石鍋飯,據網站上的介紹〈以下為網站的介紹〉

[「韓國傳統石鍋飯」強調生米原鍋烹煮成飯,石頭鍋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

並精選來自花東地區冠軍品種「台梗九號」白米,混合了高營養價值的紫米

利用石頭鍋高壓特性烹煮出一般電鍋無法煮出香甜Q彈的米飯口感]

他的飯真的很好吃,還真的有彈口的感覺咧!而且還可以把他附上的海苔包著飯吃

這個超好吃的啦!我整個超愛

3.一樣點了起司豆腐煲,只是改成牛肉的

涓豆腐6.JPG 

跟小青去的時候小菜也不太一樣

而且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沒有限制,也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涼拌筊白筍很棒喔!我吃不出來他用了什麼香料〈毛毛在就好了〉

微酸,不會辣,還拌上好多好多白芝麻,而且筊白筍很嫩,整個很開胃

涓豆腐4.jpg 

石鍋飯在一上桌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幫你把飯全部挖到碗裡

只剩下一層鍋巴,可以選擇要吃茶泡飯還是乾鍋巴

茶泡飯還可以把海苔也丟進去

涓豆腐5.jpg 

〈上〉和小青去吃的時候則是加點了海鮮煎餅,很不錯ㄋㄟ!

不過最後大概還剩快一半,所以就包起來,真的整個吃不完,好飽

〈下〉附上甜點豆花,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直覺得它像是凉拌豆腐林上醬油膏

一吃才發現真的是〝甜點〞,他是很嫩的豆花林上黑糖醬和柚子醬

味道很不錯,而且黑糖有一點點焦味,香香的!

涓豆腐7.jpg 

最後!豆腐冰淇淋,是免費的喔!因為我有優待卷,哈哈哈哈!

上面一顆顆的是花生顆粒,淋上焦糖和煉乳

豆腐冰淇淋有原味和炭燒味,推薦炭燒味,會有一點燒焦的香味,比較特別

 

本次涓豆腐食記到此分享完畢,有值得推薦的一間店

涓豆腐網站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ra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