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在問我

自製手帳怎麼排手帳的頁數呢??

這實在是個好問題

我沒辦法三句話就解說完畢

所以~~乾脆來圖文解說分享一下我的方式

 

這次要分享的是我目前用的日記事手帳的排版方式

為了能讓他全攤平

我用科普特縫法

接著就是進入正題啦!!!!

 

這個算頁數的方式我也是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找到我順手的方式

所以不一定就是絕對的

捧油們也可以自己試試喔!!!

 

 

我是用MAC的numbers做排版

版上的強大版友一定很多

我相信只要看完解說

一定可以用Excel完美複製滴

 

請先安排好你在手帳上實際上想看到的順序

連同頁數打在表格上

頁數是手帳攤開

左右邊各算一面

 

 

然後決定一下一疊想用幾張紙

(以下為了好解釋都以`台`稱呼)

我一台用5張,最後一台3張

 

一台正反兩面合計是20面

第一台就是1-20面

第二台就是21-40面

如以下圖

 

 

 

接著是重頭戲

 

把一張紙A4紙橫放對折

攤開後正反共四面

第一張紙

分別會剛好是

第1面配第20面(稱a面)

翻過來另一頁是第2面配第19面(稱b面)

 

 

 

 

了解邏輯後

讓我們用表格解決就好

 

 

然後第二台以此類推

就可以做出下圖的表格

 
 
 

然後就依自己的需求

繼續排下去吧

最後印出來後

就可以用科普特縫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ra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