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全家人一起出遊
Dad提議到苗栗南庄去玩
一早就踏上旅程囉!
不過一還沒上高速公路就在交流道上塞車
到苗栗都已經12點多了
點了客家粄條填飽肚子
就開始今天不曉得行程的行程
〈為什麼是不曉得行程的行程咧!
因為帶路的是妹妹
可是妹妹是路痴
更有趣的是她也沒來過…..
最神奇的是我們全家還真的整路跟她走〉



1. 2.很漂亮的日式建築,屋頂真的是用石綿瓦蓋的
而且其實那是民宅,因為很漂亮硬是想辦法偷拍
3.乃木崎,文獻介紹~~很有價值的石版階梯,但是,就階梯阿....
4.再往南庄的路上有不少油菜花田,當然要給她拍拍拍

先在老街晃了晃
找到妹妹說的傳說中的〝桂花巷〞
還有老郵局,可是剛好在整修>-<
啥米都拍不到
還去南庄國小走走
還有乃木崎、水汴〈ㄅㄨˋ〉頭
但是我覺得假日ㄇㄟ!
人實在太多了
原本美美的桂花巷全部擠滿了人
不然~~桂花巷的牆壁都是朱紅色的磚頭
拍起來應該會很復古喔!
再來往向天湖出發
其實我們根本久不曉得還要開多遠
反正~~就衝阿!



1.很嫵媚的媽咪
2.和向天湖合照
3.4.向天湖旁賽夏族..文化...館

在往向天湖的路上不停的起霧
妹妹本來很興奮於向天湖要有一點薄霧的時候才漂亮
結果到了目的地完全傻眼
不止是沒有霧
還瘋狂艷陽高照
哇咧~~山下和山腰還有綿綿細雨
而且能見度頗低
沒關係~~旣來之則安之
至少拍照很漂亮
之後在東河社區休息一下之後
下午五點左右就往新竹北埔繼續努力
其實我現在還是想不起來為什麼會去北埔
好像是妹妹說很近的
阿剛好我去過
那裡有很好喝又很好玩的擂茶
於是乎今天的行程就多了北埔
大約快六點就到了耶!真的頗近滴!



1.Dad正在喝擂茶,喝到吐舌頭咧!
2.我根本就沒在擂,顧著拍照
3.擂到很High的妹妹
4.像不像女巫正在調製毒藥的樣子,拿著攪棒,攪著大釜裡的魔藥.....

可是我卻耍了一個很笨的笨
我找不到那間很好喝的擂茶店
差點沒被丟出去
更白目的是我打電話跟小訓求救
他居然教我找到了ㄟ!
可是他好像也跟我一樣來了兩次
電話裡還不停的被罵笨
因為我找不到的主因是我一開始就走錯邊
………………..
果然路痴的話不能太相信
快七點喝完擂茶
媽咪硬是想吃薑絲炒大腸
就在快打烊的北埔老街找了間小吃店
四個人卻只叫兩盤菜
一人份的炒粄條〈又是粄條….〉
店員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

在全家都飽到喉嚨的狀態下
我們踏上歸途了
今天是由我和妹妹兩位大小路痴帶路的
我還能夠安全的回到家
實在太神奇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ra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