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回社辦找學妹
順便去拿譜~~昨天那首整死人的SAY FOREVER
好多人都不認識了
正常啦~~我都畢業了ㄋㄟ
能認識社長就很嘖嘖稱奇了咧
在社團遇到一個學弟
他是以前是唸音樂班的
之前還去英國唸書
因為不喜歡那個科系
所以回來台灣先唸普通大學
他的鋼琴程度只能用超強來形容
太恐怖了吧
他要彈的歌不用買譜~~五線譜或簡譜都不用喔
他冷冷的說~~用聽的就好了阿
哇咧~~傻眼
說的那麼輕鬆~~那可是抓歌ㄟ
我當年為之瘋狂的技巧
現在拼了半天才會那麼一點點一滴滴一答答
而且他真的彈過很多很多古典音樂
蕭邦他就彈了80首
合聲學、曲式學、音樂史阿等等相關的他都碼知道
果然是練家子
我問他那他唸音樂班的時候一天練多久的鋼琴
他說〝8小時〞不然功課會練不完
呵呵呵呵~~~果然~~他的生活等於練琴
他國中國小彈的東西是我現在正在努力的
基礎樂理是國小就教的也就要會的
那可是我考五級指導級的東西ㄟ
合聲學是國中還高中的
呵呵~~那個是考四級的東西
媽呀~~那難怪鋼琴對他而言是玩具不是樂器
那種程度不是我能想像的
而且他以前在上課的時候是老師是要求每一首歌都要背起來
程度跟我現在是差很多的
我可得花很多很多時間跟精力才追的上
還是要用功點練琴
在混下去是沒前途的啦
想念唸音樂班是為了能更厲害
不管是在樂理、演奏、技巧、台風等等
但是今天跟那個學弟聊了之後
我卻覺得~~當生活等於練琴的時候
我還能堅持像現在這樣的執著嗎
彈琴很有趣~~但是練琴卻是很無趣又很孤單的
而且阿~~他一聽到我唸的是資傳
馬上露出很羨慕我覺得我很厲害的表情
阿資傳的東西~~肯學就會了阿
也許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吧~~~
羨慕、崇拜別人所擁有的能力
卻沒注意到他背後必須付出的代價
呵呵~~所以結論是
我還是努力一點練琴~~
努力一點學習
這樣是對自己最好的啦~~~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ra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